2013/07/29

食譜分享 - How to DIY Clarified Butter 如何自製澄清牛油


材料:( 可做出約 200 g  的澄清牛油 )
  • 無鹽奶油 250 g  ( 留意食物標纖上沒有添加劑 )
作法:

1. 無鹽牛油切小塊,放進鍋中以最慢火,無須攪拌,讓牛油油慢慢溶化。

clarified_butter_step_01

2. 先不要攪拌,中火煮至沸騰,融化的牛油表面漸漸浮起白色泡沫,輕輕將浮起的白色泡沫用湯匙舀起,完全去除白色泡沫後,改為小火,加熱中的牛油不再冒出泡沫,代表水份已經完全蒸發,即可離火。

3. 讓液態油靜置幾分鐘,白色乳清便會自然分離沉殿在底部,澄清牛油浮在上面。

clarified_butter_step_02

4. 把澄清的牛油倒入棉布袋過濾,倒入清潔的玻璃瓶中,看見底部的白色浮清時停止傾倒。用湯匙小心將浮起的澄清牛油舀起才放進濾袋中,未凝固的液態澄清牛油很 清澈,放涼後送進雪櫃冷藏凝固,色澤會變為奶白的淡黃色。使用前,從雪櫃取出回溫至稍為變軟才使用,但是過度軟化的澄清牛油會使麵糰很不好操作。

Recipe from 肥丁手工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