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Frozen puff pastry 之 palmiers 蝴蝶酥


份量︰蝴蝶酥 16 件
材料︰急凍酥皮 1 塊,牛油溶液適量,砂糖 1/4 杯 (少甜版)。

做法︰

1.   預先取出急凍酥皮 1 塊,放雪櫃下層 2 至 3 小時解凍,然後放室溫 15 分鐘。

2.   在工作台上,平均地灑下一半砂糖,把酥皮鋪在上面。在酥皮上掃上牛油,再平均地灑下餘下一半砂糖。



3.   把兩邊的酥皮分別分成三等份,首先向內摺三份一,再向內摺多一次到中間位置。最後,把兩邊對摺,成為有六層酥皮的長條形。然後用手輕輕按壓酥皮條,之後放入雪櫃冷藏 20 至 30 分鐘。




4.   用刀將酥皮條切成約 1/2 吋闊的幼條。切口兩面掃上牛油,將對摺口稍為分開,呈現 Y 字,加熱後便會變成蝴蝶的形狀。



5.   放入焗爐用 180 度先焗 15 分鐘,然後將蝴蝶酥翻轉另一面,再焗 5 至 8 分鐘,直至兩面金黃色並鬆脆。



 6.   出爐後放涼便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