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原味 Bagel 「白神酵母種 + 提子酵液」


麵團材料:

Queen 高筋麵粉 100%,白神山酵母種 50%,提子酵液 8%,黃糖 5%,鹽 2%,橄欖油 5%,清水 52%


(備註︰用天然酵種做麵包的話,記得在原來的食譜扣起天然酵種裏面的麵粉份量及液體份量。)

做法:

1)將高筋粉、天然酵種、天然酵液、黃糖、清水放入工作碗,用手搓勻或用膠刮刀拌勻成為一個麵團。

2)將材麵團轉到工作枱面上,然後加入橄欖油搓至起筋性及不再黏手。之後加入鹽再搓勻,將麵團搓至有光澤及感覺柔軟的質地。最後甩打麵團 250 次,取一小塊可以拉成薄膜的狀態。註︰甩打方法可以參考 Carol 老師的短片

3)將麵團放入容器,蓋上保鮮紙,放室溫作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需時大約 2 - 5 小時,今次用了 2.5 小時。

4)將發酵完的麵團放在工作枱上,用手拍出空氣,分割滾圓並蓋上保鮮紙,讓麵團休息 30 分鐘。

5)用手拍出麵團內的空氣,整型並捏緊收口






6)將麵團分別排放在焗盆內作第二次發酵,需時大約 2 - 5 小時,今次用了 2 小時。



7)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前,將麵團放入滾熱糖水(清水 500ml + 糖 15g)每面汆水 30 秒。

8)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 210 度焗 18 - 20 分鐘,麵包表面呈現金黃色。

9)麵包出爐後放涼便成。 



1 comment:

SeeWide特搜網 said...

roboman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