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韓劇熱潮 「命中註定我愛你」

多年前大家都愛追看日劇,近幾年就轉為追看韓劇。

我算是較為遲起步的,開始時只是間中收看 J2 台播放的 「Pasta」, 覺得無論故事或劇中主角都給我清新的感覺。之後開始追看 「紳士的品格」,因為間中有些情節或對白會令到我們捧腹大笑。從此,蘿蔔伉儷就愛上了韓國電視劇。

為了將勤補拙,我連續不斷上網追劇。一方面追看跟韓國同步播放的熱門電視劇,例如年初的 「來自星星的你」 ,年中的 「酒店之王」,近期的 「命中註定我愛你」。另一方面會同時收看一些完整全套的電視劇,例如 「城市獵人」, 「秘密花園」, 「繼承者們」, 「那年冬天風在吹」 ,「急診男女」,等等。

最近有一部令到我非常感動的韓劇 「命中註定我愛你」,感動我的並不只是故事結構,而是每一個情節背後配合的音樂及歌曲,加上劇中主角的演技令我感受到他們當時的情緒,當然還有拍攝工作人員的一切努力,例如每一個畫面都拍得很美,尤如一張張的劇照。


劇中的情節有喜有悲,所以看得我又哭又笑。電視劇已經來到了尾聲,快要結局了,於是我上網搜尋了劇中三首我較為喜愛歌曲的 MV,重溫一下曾經令我感動的片段。

節奏輕快的 My Girl by Ken (Vixx)


傷感的 Destiny Sonata by Jung Dongha


聽到我眼濕濕的 Goodbye My Love by Ail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