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又再 Le Creuset

早陣子 Le Creuset 在香港中環雲咸街開了旗艦店,有幸獲得朋友的邀請參加他們第一次舉辦的 cooking class。

日期 : 2010 年 7 月 31 日
地點 : Le Creuset 香港旗艦店

色彩豐富的煲煲鑊鑊杯杯碟碟,不單是目不暇給,簡直是令人賞心悅目,完全是 kid in a candy store !

朋友們未上課已經買過不停,由於我先天條件不足 (apartment 太細未能容納太多器皿),所以我仍然能夠暫時做一個 "精明" 的消費者。



上課前 instructor 曾經提及 Le Creuset 可以用作 "燉" 的用途,於是下課後便立刻請教。原來巧妙之處是 "煲中煲" 的用法,由於 Le Creuset 煲密氣兼鎖水,所以只要將一個 18cm 圓形的煲放在一個 31cm 橢圓形的煲內,加水至 18cm 煲的一半便可,大約一個小時便完成燉湯程序。如果沒有 Le Creuset 大煲,亦可以用普通的大煲代替,不過由於普通煲不及 Le Creuset 密氣兼鎖水,所以需要大約二至三小時才可以完成燉湯。另外 instructor 提及到用同樣 "燉" 的方法去烹煮 "梅菜扣肉",煮出來的肥豬肉部份會特別爽口兼入口即溶。

就以上兩大原因,我 . . . . . 即時買了一個 18cm 作為 "燉" 煲之用。其實 18cm 這個 size 亦可以有其他用途,我會用它來煮意大利飯或中式煲仔飯,免得用 22cm 煲時飯粒只夠用來 "舖煲底"。


上次我買煲時我選擇了我的至愛顏色 kiwi 綠色,今次我讓蘿蔔佬作出選擇,於是他選了 dijon 黃色。


煲仔細細,用途多多。


抵擋不住 "賣飛佛" color,多買了一隻 kiwi 綠色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