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Kenwood HB724 - 梅菜肉餅 & milk shake

自從與數位中學同學重逢後,得悉她們已經變為全職家庭煮婦,於是開始暢談 "健康飲食經"。多年來已經暫別廚房的我,只會在放大假時才會入廚烹煮愛心晚餐給蘿蔔佬,經過一輪飲食經,加上身邊朋友每天不停在 facebook 上載美女廚房相片,令到我亦開始技癢了。

早陣子買了兩個不同 size 的生鐵煲,足夠我繼續炆牛尾炆羊膝煮西湯的用途。近期的目標是一個輕便兼容易處理的食品處理器,看過貴夫人 & Bamix 的示範,價錢頗貴 HK$3,XXX,一個是全自動一個是手動,一個是台灣品牌一個是歐洲品牌。由於 budget 關係,所以仍然是看了再看,想了再想,但心裏是偏向歐洲品牌 Bamix 的手提攪拌器。

直到上週末,蘿蔔伉儷到附近的商場逛逛,本計劃到豐澤 / 百老匯 / Apita / 永安家電部看看是否有其他選擇。第一站到了豐澤,剛巧 Kenwood 設立了一個大型的示範攤位,可惜 demo 時間已過,只剩下大廚 Sammy 在收拾用品。於是我便隨手拿起一部手提攪拌器及其配件,Sammy 十分友善及 helpful 地向我們介紹各配件的用途,亦讓我們親自試用 blender。

Kenwood HB724 這部手提攪拌器與 Bamix 用途十分相似,一個不锈鋼 blender + beaker 可以用來打冰做 smoothie & 打蔬果汁 & 打奶昔 etc,一個 blender + container 用來打肉碎做肉餅或肉丸,一個 big foot blender 可以直接放於煲內打湯,一個 masher 用來做薯蓉,一個打蛋器用來做甜品用,相信已經足夠應付我有限的烹調技術。由於價錢十分吸引 HK$880 另有 10% off,於是我們即場買了下來。



Kenwood HB724


第一試 - 梅菜肉餅 (用 blender 打出來的肉碎與媽咪用手剁出來的肉碎,質感上十分相似)


第二試 - milk shake (由於蘿蔔佬突然間要求試打 milk shake,於是在無材料之下做出來,有待改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