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Fashionary

自小孩時期開始已經很喜歡看漫畫書 (俗稱 “公仔書”),喜歡書中色彩豐富又漂亮的圖畫,間中自己會拿著木顏色筆照樣畫一次。中學時期喜歡看校園及愛情漫畫書,喜歡書中男女主角漂亮的面孔及衣服,經常參照書中的主角然後自己畫出新的主角以及新的外形。

多年前曾經在成衣業工作過,負責為公司繪圖然後交給工廠生產,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我,只可以繪畫 flat drawing (見相中的下半部份)。



偶然的機會之下,見到一本名為 fashionary 的 sketchbook。Fashionary 即是 fashion diary + dictionary 的意思。 http://www.fashionary.org/



裏面包括有關成衣的各項資料



亦有預先印好的人形 model template (with dotted line),這些 template 對我這個門外漢起了很大的幫助,因為不再需要理會人體的比例,只要將想要展視出來的衣服畫上去便是了。



這本 fashionary 為我帶來的方便,令到我再有從拾 “畫公仔” 的意念。於是我訂購了這本 sketchbook,亦從圖書館借來兩本有關 fashion illustration 的書本,希望可以從書中學到一些基本的技巧。

我會好好利用這本 fashionary sketchbook,雖然我已經不再從事成衣業,但我會用這本 sketchbook 畫出我喜愛的 outfit,將興趣維持下去。

以下一幅 fashion illustration 來自一個我很喜愛的 artist Kathryn Ely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