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沒有網路的日子

過去多年來我們都依賴著網路世界的方便,上網讀報章,上網訂門票,上網尋找資料,上網寫網誌,上網與朋友通訊等等,大大縮短了以往所需要的時間。如果一旦沒有了網路,相信我們大部份人都會感到不安,我們蘿蔔伉儷剛剛經歷了一個星期沒有網路的日子。

上星期某一天突然間失去了 internet connection,原本以為是供應商線路的問題,左等右等,等了三天仍未能接駁到網路;於是打電話到供應商的技術支援部,了解過後他們決定派維修人員上門檢查問題。檢查結果是 notebook computer 的 LAN card 出現問題,而供應商的線路正常。於是當晚我們將舊有 notebook computer 的 LAN card 換到現有 notebook computer,login + password 然後接線,跟住出現 error code 720 – cannot register the computer on the network。於是再致電供應商的技術支援部,職員解釋說既然他們的線路沒有問題,其他的問題便需要我們自行解決。

沒有網路的日子真的十分不方便,蘿蔔佬唯有十分積極地尋求解決方法,結果他發現原來此問題十分普遍,問題所在之處就是 windows 裏面 的 registry files。有人特地編寫了一個程式去解決此問題,安裝此程式之後,所有在 registry 裏面的 files 全部被刪除,然後由 windows 自動從新 assign 過。

蘿蔔佬決定一試無妨,最壞的打算就是將電腦還原到出廠時的 format。結果 . . . . . 程式真的將問題解決了!

No comments: